光明慈善基金会受邀参加“药神计划”大病慈善援助项目活动
作者: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3-04-13 14:31:46

  2023年4月11日北京双拥大厦,北京市慈善协会成功举办“‘药神计划’大病救助慈善援助项目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处长韩磊、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蔡双、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哲、北京市慈善协会督导兼项目部部长邵然,相关医疗机构、助医类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光明慈善基金会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wps1.png

 

   北京市慈善协会是北京市最早成立的专业性慈善类社会组织之一,成立时就把大病救助列为历史使命和重点工作任务。北京市慈善协会设立“药神计划”大病救助慈善援助项目,是基于北京市政府设立在市慈善协会的北京市慈善医疗救助基金,是慈善行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具体举措,是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探索和实践。

 

  “药神计划”是一个行业性的大病救助平台。项目联合医类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医疗机构、互联网募捐平台形成合作联合体,在管委会的统筹下开展工作,旨在帮助解决大病换着医药负担过重造成的家庭经济困难问题,并在大病换着家庭生产生活等多方面给予帮扶。项目所涉及的帮扶对象包括肝癌、血友病、白血病、脊椎病、心脏病、脑血管病等大病患者以及十余种罕见病患者。

 

wps2.png 

 

  接下来,“药神计划”会作为行业品牌,进一步塑造社会共识、行业认同和品牌影响力,争取成为北京市大病救助工作发展的引擎、多层次医疗保障的窗口、联合起来办大事的行业品牌。

 

  本次活动,北京市慈善协会和光明慈善基金会达成合作,双方将整合多方资源,为患者及家庭提供助学、助教、助医的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