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儿童公益电影拍摄正式启动
作者: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15:10:24

 20230215日,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和北京燃艺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北京国油新能源有限公司会议厅,成功签署《残障儿童公益电影拍摄合作协议》并宣布正式启动。

wps1.png

 

本次签约旨在帮助残障儿童,让他们明白自己不是被遗忘的,不是无助的,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让他们知道自己是社会的一员,也能为生活和社会贡献力量。通过影片拍摄和他们自己真实的参与体验,帮助他们学会感受爱和付出爱。

wps2.png

 

签约同时光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林女士发表讲话:光明基金会作为3A慈善组织,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理事单位等多个社会党组织身份,自基金会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救助和关爱贫困儿童、特殊儿童等扶助项目,不负于延安五老之一、新中国司法工作奠基者谢觉哉夫人王定国妈妈生前为光明慈善基金会捐赠亲笔题字光明,鼓励光明慈善基金会发展青少年救助事业。光明基金会国际部总干事薛葵阳副会长发言讲:光明慈善基金会在2019年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常务工作会议上,全票通过获得联合国特别商地位,在世界公益慈善论坛上代表中国社会组织讲述中国故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通过公益电影拍摄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故事的温暖。主持签约的光明慈善基金会王宝岭秘书长也深切激动地表达了这次签约残障、弱体儿童公益电影拍摄的非凡意义,通过残疾孩子们的参演和电影影像特殊手法的阐述,让全社会、全世界真正了解到特殊弱势群体的真实生活和内心的渴望,同时呼吁全社会的每一个人用心去关爱去点亮和温暖这些孩子们。

wps3.pngwps4.png 

著名导演公益人张轲然先生,代表公益拍摄签约单位,表示背负的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感谢光明慈善基金会的信任,同时也阐述了北京燃艺星光传媒有限公司自2019年开始公司一直致力于全国公益影视进校园的工作,宣传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并亲身演绎红色故事,深刻体会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于此同时,张轲然先生也发表了一直会坚持公益电影的拍摄路上,不负众望、不负使命,用电影说话特殊群体孩子们的心声。签约仪式及内容得到很多爱心企业、社会人士、爱心人士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全社会全世界的公益事业中

wps5.png 

     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约占中国人口总数的6.21%,残儿童的部分电影拍摄题材由真实革命故事改编,由残疾儿童参与表演,把残疾革命先驱儿童时代身残志坚,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一面通过电影形式分享给全世界。传递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正能量。让我们用光明的心点亮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用我们真挚的爱去帮扶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配合国家第三次分配、共同富裕的基本国策,发展慈善公益事业。促进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共同努力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