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公益赋能弱势群体
作者:guest 发布日期:2022-11-05 09:01: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主题教育,2022113-4日,北京市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委员会第七流动党支部单位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开展为期两天的“为爱加油,助力星星的孩子公益赋能培训”行动。

wps1.png 

培训学员与基金会领导、专家合影

 

活动由光明慈善基金会志愿服务总队长李胜涛同志主持,理事长李林同志致辞,薛葵阳同志主讲,孤独症机构特教、志愿者20人参加。

 

wps2.png 

基金会理事长李林(左一)主讲人薛葵阳(中)主持人李胜涛(右)

wps3.png 

培训现场

李林理事长致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以 大卫生、大健康为理念,中西医并重,聚焦重点人群,弱势人群,政府、社会、个人协同推进,特别强调慈善组织针对弱势群体建立健康教育体系。光明慈善基金会关爱孤独症儿童项目“星星工程”,启动于2015年,坚持8年之久,从初期的孤独症儿童关爱、宣传、推广与呼吁,到20218月转化为孤独症儿童家庭、特教、志愿者赋能、儿童援助等方面,我们深深地体会了孤独症家庭的痛苦与无助。

在此,感谢中国中医科学院国际讲师薛葵阳教授的无私奉献,将自己30年的研究成果用于公益,受益于孤独症儿童及家庭。



此次公益赋能培训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组成,以“2+7”的模式进行。旨在通过培训与训练,让大家了解孤独症儿童用脑特点、学习科学用脑知识,科学陪伴儿童、掌握科学用脑方法及独门极限脑修复技术,共同成长,服务社会与家庭,促进孤独症儿童在良好的人文环境中疗愈,在掌握了科学引导的专业人员陪伴下成长,减轻孤独症向更加严重的方面发展,减轻家庭及机构的压力,治标治本援助弱势群体。

培训学员在认真听课、现场体验

参会者对科学用脑健康陪伴的大脑训练方法进行了现场体验,纷纷表示非常喜欢,非常受益,希望通过接下来7天的自我训练与专家督导学会科学用脑、健康陪伴、与星星的孩子共同成长,一起向未来。

  

本次公益赋能受益230余人,为公益事业、援助孤独症儿童培训出一批种子志愿者。培训得到了线上210人、线下20人的非常好的认可、点赞,效果及影响力达到了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