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公益 助力密云乡村振兴”—净水设备捐赠走访调研鼓楼街道
作者: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3-07-19 15:13:27

wps1.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响应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北京的社会组织应当多为首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助力”的号召,助力密云乡村振兴、助力基层机构公众健康饮水,7月18日,北京市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北京太阳谷慈善基金会、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北京中和公益基金会联合赴北京市密云区鼓楼街道对开展助力密云乡村振兴-阳光健康饮水公益行计划项目捐赠密云全区公共场所净水设备进行走访考察、共建帮扶调研。

 

 

wps2.jpg 

 

     本次走访调研在北京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密云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协调下,于密云区鼓楼街道办事处第二会议室进行;密云区鼓楼街道办事处都主任、民政科朱科长、负责医疗卫生工作的郝老师以及河南寨镇民政科张主任、太师屯镇民政科姜老师参加座谈交流。北京市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刘国利向鼓楼街道、各街乡镇、基层民政科人员介绍了党建促公益、以本次净水设备捐赠为契机,建立慈善组织与密云区之间公益通道的重要性。

 

     太阳谷基金会秘书长王晓华表示,太阳谷基金会今年以来一直在大力度推进北京各区街乡镇、村(居)委会公共场所净水设备捐赠项目,助力及促进北京基层群众健康饮水、安全用水、节约用水。“低碳•健康幸福家-阳光健康饮水公益行计划项目”围绕2023年4月1日正式实施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饮水新标准,是打造优质的公共健康饮水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以密云区为项目试点开展净水设备捐赠帮扶,后续计划2-3年内逐步在北京市其他15个区开展,完成覆盖北京市全域的净水设备捐赠。

 

 

 

 

     光明基金会理事长李林表示:“水是生命之源,希望能让咱们密云区鼓楼街道居民喝上纯净的水、安全的水、放心的水!”以后有机会还会将光明基金会的其他捐赠资源输入落地到密云区。

 

 

wps3.png 

 

     太阳谷基金会理事、扶贫济困第二联合党委党务工作者夏彧歆,中和基金会秘书长王博表示:积极响应北京市民政局的号召,支持北京地区乡村振兴工作,全力配合党委在首都开展公益项目。夏彧歆老师在交流座谈会上重点给参会人员分享了捐赠项目的流程管理、捐赠资产管理、台账存档备查、项目合规规范以及项目审计等内容,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wps4.jpg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走访了密云区社会福利儿童收养部、密云区鼓楼街道社会福利中心等机构,针对这里的饮水设施考察调研,为即将开展的净水设备安装收集信息,同时也给福利中心等机构的负责人详细绍了本次捐赠饮水设备的使用及维护有关事项。

 

 

wps5.jpg 

 

     本次“阳光健康饮水公益行计划项目”向密云区捐赠净水设备,太阳谷基金会负责密云区鼓楼街道、河南寨镇等9个街乡镇的捐赠;光明基金会负责果园街道、不老屯镇等4个街乡镇的捐赠;中和基金会负责十里堡镇、古北口镇等7个街乡镇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