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主题活动
作者: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09 22:43:46

wps1.png

讲好红色故事.学习主席精神

 

20214月8日,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党支部、理事会成员来到位于中南海东侧南长街上的泽园酒家,与原中001部队干部一中队毛主席警卫队官兵畅谈“讲好红色故事.学习主席精神”党建主题活动。

wps1.png 

参加本次活动的原一中队指导员王明富、区队长曾文、指导员马全发、中队长董玉清、战士赵同江、主席专列战士李耿成、文化教员梁志义、文化教员陈国民、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会长叶顺木、理事长李林、党员牛长余。

wps3.png 

原中001部队干部一中队是保卫毛泽东主席的警卫队,跟随主席走遍祖国大疆南北,在保护主席安全的同时,还肩负调查研究反馈各地县民情的任务,主席发现战士们反馈回来的调查报告中错别字、以图画代替字的情况后,知道战士们大部分出身贫困,从小没有受过教育,没有上过学,在部队学到的文化不足以写清调查报告的内容,19571月主席成立了文化学校,自己担任校长,请了11名教员,有7门包括数理化的文化课,战士们从每周上一天课,每天背书到半夜,出差带着作业,最高时间每周上五天课,加强学习。主席对战士们说:你们不能永远在我身边做警卫员,要学习文化为人民服务,这里是培养工农干部的学校、也是联系群众的桥梁,你们要完成调查研究基层的报告,正确反映真实的情况。

wps4.png 

主题活动中,大家一起参观毛主席的历史照片,王明富同志介绍主席利用飞机上的时间学习英语的珍贵镜头。

同时,大家一起研讨了公益学习手册“讲好红色故事创新时间精神”的编辑、出版、免费发送等细节。

wps5.png 

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红色南梁文化公益专项基金创始人叶顺木会长,向首长们介绍了成立红色南梁公益专项基金的成立情况,甘肃省庆阳市南梁红色景区,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创建的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唯一没有丢失过的一块革命根据地,她的存在为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提供了落脚点,是八路军三大主力整编集结、开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在中国革命史上享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wps6.png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一起听主席的故事,听当年主席对战士们的学习要求,领悟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意义,提高学习能力,讲好红色故事,发扬共产党的优良工作作风,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